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绥江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绥江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任贤林 发布时间:2017.04.26 阅读:10772

根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提请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决定和绥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安排,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于4月23日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

绥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华、周远贵赴考场进行巡视。考试期间,“考生”聚精会神,埋头答卷,考场气氛紧张肃静。考试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7部法律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根据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拟任命干部在常委会审议任命前需要进行法律知识考试。考试成绩被作为提请任命的重要依据之一,缺考和补考不合格者,常委会会议将不予审议任命。考试目的,旨在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增强依法决策、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树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意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