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到昭通进行信访立法调研

来源: 作者:汤华洪\图 市政府网\文 发布时间:2017.04.20 阅读:22836

5O7A6159_副本_副本.jpg

4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率调研组一行到昭通进行《云南省信访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吴俊明,省信访局副局长郭金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永前,副主任石邦云,副市长龙进出席调研座谈会。

  5O7A6181_副本.jpg

龙进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昭通市信访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市信访局、市中级人法院、昭阳区信访局等多家市区相关单位围绕立法调研提纲的发言后,卯稳国表示,昭通历史悠久、文化繁荣,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共同监督下,信访工作在面临人口基数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取得了新的成效,在处理信访工作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将通过此次立法调研认真地吸收采纳。   

卯稳国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立足地方立法的基础,深化云南的信访工作改革,积极推进《云南省信访条例(修订草案)》的审议工作,必将强有力助推云南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卯稳国强调,《云南省信访条例(修订草案)》的形成是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基础条件,信访工作更是党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渠道,希望昭通方面继续总结信访工作的经验,做出成绩,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3_副本.jpg

张永前表示,信访立法工作是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更是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大事,对沟通群众、反映百姓诉求、化解矛盾,维护公民信访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做好信访立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