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巧家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谭昌国 发布时间:2017.04.07 阅读:10529


3月31日,巧家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张华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崇彦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堂国,副主任李懋昆、唐友、杨宏边和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其他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魏雪松,县人民法院院长申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安军及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的局长、主任等拟任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表决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设立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议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杨光国等同志任免职的议案,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魏雪松等同志的任免职的议案,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对陆开莲等八位同志审判职务任免的议案。

张华昆向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政府各组成部门的局长、主任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履新人员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恪尽职守、不辱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和新的业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华昆强调,换届新任、转任的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正确干事。要围绕巧家“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大局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尽快转换角色,系统掌握近年来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增加工作胜数。要带头讲学习,提高能力科学干事,自觉加强学习实践,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工作和生活方式,始终有本领恐慌、能力危机的紧迫感,坚持不懈地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完善提升自己,丰富能力储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带头讲团结,同舟共济合力干事,继续保持和发扬讲团结的好态势、好传统,班子成员之间工作中多交流、多沟通、多谅解、多补台、多提醒,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有问题摆在桌面上,不在背后搞小动作。要带头讲事业,敢于担当主动干事;要带头讲廉洁,洁身慎行干净干事。大家必须时时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律人必须先律己,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决不能越雷池半步、越规矩半分,做到始终正确对待权力,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时刻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诚恳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拒腐蚀、永不沾,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严于律己的同时,大家也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要求,从严抓班子、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确保干部既干事又干净,为全县的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作出榜样。

袁崇彦为新履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袁崇彦要求,履新人员和人大干部必须认清形势,潜心作为,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时代主题,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发挥优势、依法履职,全力服务巧家富民强县跨越发展大局,切实做到全县上下“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勇于创新,有效作为;要改进作风,积极作为。

会上,履新人员向宪法宣誓并作了履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