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大关代表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 李自洪 发布时间:2017.03.29 阅读:10323

3月20日—24日,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来自大关县社会各界的22名人大代表及列席代表汇聚一堂,他们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每位人大代表在参加会议前就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代表们不辜负群众的期盼、重托,带上群众的意见、建议,兴高采烈地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列席代表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进行了认真的讨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市政府领导班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院长。他们积极向大会撰写提交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教育发展、基础设施、交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从关心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对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反映了昭通各族人民的意愿和呼声。

大关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全面实施‘六大战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决策部署”,实现“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3%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5%、10%。”的预期目标,符合昭通发展的实际。

会议期间,大关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向大会提出建议14件,涉及教育、食品安全、扶贫、畜牧业、“四城同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