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杨兴平/图 发布时间:2017.03.25 阅读:7889

 3月24日下午,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5O7A4477_副本.jpg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6名,实到40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绍雄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杨亚林、郭大进、王忠、成联远、张永前、赵洪乖、陶天蓉、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黄光瑞、古开芹、戈昌武、杨淞、薛桂强、戴荣、贾正友、马永升、马建铭、湛伦军。

5O7A4491_副本.jpg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徐卫民,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昭通军分区司令员,昭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6362604497497091589342820.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表决通过了《昭通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

6362604502799540905763384.jpg

 市长郭大进作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讲话。

“昭通是生机盎然的热土,也是我的第二故乡。两年多来,乌蒙大地上各级干部勇敢善真的精神,各族群众坚韧不拔的意志,时刻都在鼓舞着我、激励着我、鞭策着我。”郭大进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昭通脱贫攻坚、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够在这样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与全市人民一道并肩战斗、同心圆梦,我一定加倍珍惜人民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注重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突出资源整合、坚持科学执行,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更加忠诚履职,更加廉洁自律,更加担当有为,坚定不移推进“六大战略”实施,不忘初心、兴昭为民。

郭大进说,不忘初心、兴昭为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一定要厚植情怀、执政为民,把群众冷暖甘苦放在心上,让我们的父老乡亲们都活得更有尊严,都能感受到昭通发展的“速度”“亮度”和“温度”;一定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大力弘扬“信念坚定、不怕艰苦、意志顽强、团结奋斗”的精神,坚定坚守、务实扎实,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锻刀”,在全面小康征程中“亮剑”,干出精彩、干出辉煌,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一定要敬畏法律、依法行政;一定要廉洁自律、清白为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始终做到廉洁从政。

“大家选举了我们,这是信任,意味着责任、使命和担当。这份责任,是组织和人民交给的责任;这份使命,是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这份担当,是我们对六百万老百姓的担当。”郭大进说,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梦想成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昭通篇章而不懈奋斗。

6362604556908235942080847.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作讲话时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600多万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任务,顺应了时代发展,代表了人民意愿。

张绍雄强调,时代赋予了本届人大常委会新的历史使命,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推进“六大战略”实施,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落实,努力在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中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法治昭通建设,坚持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化轨道作为重要任务,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切实维护人民利益,最大程度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开拓进取、扎实工作,齐心协力为昭通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5O7A4513_副本.jpg5O7A4512_副本.jpg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