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有力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王明贵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5875

为严肃会议纪律,营造良好的会风会纪,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组开展扎实有力的全覆盖监督,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在会议召开期间专门成立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组,由市纪委一名副书记担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副书记和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任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和市纪委有关人员任成员,其中12个代表团、10个工作组各设1名监督员。在会议召开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分成两个工作组对12个代表团和10个工作组开展监督检查,对各代表团分组讨论违反会议规定的行为进行现场抓拍或提醒;对参会人员晚上住宿情况进行抽查,对外出人员报备情况进行重点掌握。

同时,各团、组会风会纪监督员每天晚上20:00前将当天本团、组会风会纪情况书面送交会风会纪监督组;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各团、组会风会纪监督员当日上报的会风会纪情况梳理汇总后,于当日21:00前报告会风会纪组监督组组长;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将当日会风会纪综合情况在当晚22:00前报告大会秘书长或副秘书长,便于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掌握每天会风会纪情况。

自3月19日晚代表团全体会议召开以来至3月21日,会风会纪监督组共开展会议检查9次,对全体人员参加的大会和12个代表团分组讨论的会议进行了监督检查;开展参会人员夜间住宿及外出情况检查2次,查看意见箱2次,收集整理、梳理汇总《团、组会风会纪情况日报表》66份,手机短信提醒会议纪律要求1次,按要求向大会秘书处报送每日监督情况报告3份。

目前,通过发放、张贴会议纪律提醒卡、设立意见箱、请销假报备、参会情况检查、住宿情况抽查等一系列“组合拳”,对会风会纪进行全覆盖、全程监督,参会代表进一步增强了会议纪律意识,参会人员打瞌睡、玩手机的现象基本杜绝,在会议期间外出会场逗留、抽烟、打电话的行为大幅减少;分组讨论人员整齐,分组讨论迟到、早退现象基本没有,列席人员严格请销假制度;参会人员食宿集中统一管理后,没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发生;在严格的会议纪律要求下,代表外出应酬、留宿的情况基本没有,代表把更多精力集中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思考和谋划昭通经济发展上来,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讨论,达到了会议风清气正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