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威信县人大召开出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威信新闻网 作者:李怀彬 发布时间:2017.03.14 阅读:10212

6362508199852545489400998.jpg 

  3月13日,威信县人大召开出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国乾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项云华作培训授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天学主持会议。 

  汤国乾在讲话中要求,我县出席市第四届人代会的代表要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牢记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努力当好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充分认识当好人大代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心和责任感。要站在促进全市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搞好会前调研,为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准备;要宣传好党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把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思路、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传达到基层、贯彻到基层,最大限度地释放促进发展的正能量。要克服各种困难,严守纪律,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认真精读细读大会报告和有关文件,讨论和修改好报告,同时充分行使好人大代表的选举权和表决权。要切实加强与县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系,妥善解决好搞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在工作中体现人大代表的先进性,着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项云华在培训中说,人大代表具有代表性和先进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尤其是出席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要在履行代表的过程中体现人大代表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一要认真学习,增强认识。要加强对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和相关法规的学习,在学习中增强认识、增强责任感,为履好职尽好责打好思想基础。二要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会前要深入本行业、本系统搞好会前调研,拟出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大会期间要认真负责地参加会议。闭会期间要积极参加代表小组组织的学习、调研、视察、检查等活动,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力所能及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三要严守法纪,自觉维护公平正义,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冯天学在总结时要求,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成为加强学习的带头人;要在搞好本职工作中当好人民群众的表率,成为加快威信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头人;要树立民本思想,主动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成为联系群众的楷模;要肩负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为建设和谐威信、平安威信、富裕威信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我县出席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27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