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水富办结135件代表建议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王明贵 发布时间:2017.03.13 阅读:9183

去年以来,水富县采取有效措施,多方筹集资金办结135件代表建议,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在去年初召开的水富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水富发展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135件建议,其中农林水方面19件、财政经济方面26件、教科文卫方面8件、城镇基础设施方面22件、能源交通方面41件、政策法规方面9件,其他方面10件。这些建议交由县政府办理后,县政府高度重视,将任务细化分解到21个责任单位承办,所有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复。目前,已经解决或基本落实的建议84件,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正在逐步解决的20件,由于尚不具备解决条件或受法律法规、上级政策限制无法解决的建议,已向代表作出解释并答复后留作参考的31件。

2016年,县政府在地方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把办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效率、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加快发展的良好契机,将其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日程,努力在提高办结率、满意率上狠下功夫,扎实抓好办理工作。同时,各承办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多渠道争取资金,将实施的项目向代表建议倾斜,使部分建议很快得到解决;对个别办理难度较大的建议,县政府落实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共同办理,通过多部门支持配合解决。

如关于治理复兴村大凉河道的建议,已协调省公投公司水富分理处投资180余万元对复兴河、凉风凹、老店子等处进行疏浚,工程已结束;关于修建太平镇古楼村黄鸣片区8组、9组“三面光”灌溉堰沟的建议,共投入资金49万元实施了2000米“三面光”堰沟,目前已完工投入使用;关于推进云天化中学初中部的建议,县人民政府多次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水富分公司洽谈,最终达成协议合作举办云天化中学(初中部),并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水富分公司合作举办云天化中学(初中部),概算投资2.76亿元,计划2017年秋季学期招生,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现项目正在加紧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