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鲁甸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件件有落实”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锁柱 发布时间:2017.03.07 阅读:8919

近日,笔者从鲁甸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交办的代表建议,在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经县人大认真审查,向县人民政府交办代表议案转建议16件、建议87件,共计103件。其中交通建设33件、水利建设15件、农业农村15件、财政金融11件、城镇建设9件、环境保护7件、民生保障5件、文化旅游4件、教育卫生1件、招商引资1件、其它2件。涵盖面广、涉及面宽、切合实际,充分展现了代表们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对民生的关注。

对县人大交办的代表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根据“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于今年7月召开了“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及时将代表建议落实到相关部门和乡镇办理。在建议办理工作中,县人民政府始终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建议内容进行认真分类、登记,及时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就建议办理质量、答复格式、时限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具体安排,交任务、定责任,使建议分办工作及时、准确地落实到位。各承办单位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部门工作同开展、同办理、同落实,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主办科室具体抓、承办人员专门抓的“四级负责制”,实行建议办理“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的“四定责任制”,确保了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下,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103件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并书面函复了各位代表,办理回复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