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永善479件人大代表建议100%办复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 陈洪 发布时间:2017.03.06 阅读:8834

近年来,永善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把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和民生热点作为关注重点,不断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监督支持“一府两院”解民生之忧、谋发展之计,使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成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县的力量源泉。

为促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永善县人大常委会创新督查、督办方式,制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以规范办理程序、跟踪督促落实、评选优秀建议等为着力点,实地督办、认真交办、跟踪督办,极大地增强了代表建议承办单位的责任感和压力感。

永善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人大代表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等意见、建议495件,列为代表建议办理的479件,办复率100%,面商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