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邦云深入核桃村调研

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汪义品 发布时间:2016.04.26 阅读:12833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邦云深入挂钩联系点大关县高桥镇核桃村就产业发展、扶贫工作等进行调研。

EO5A4713.JPG

 在听取了镇党委、村“两委”的情况汇报后,石邦云对全镇产业发展、扶贫工作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二是切实抓好易地搬迁扶贫工作。坚持示范引导、因户施策,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动员那些住在已丧失生存条件的高寒边远山区的贫困群众易地搬迁,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并确保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三是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突出比较优势,切实抓好产业规划,因地制宜培育好核桃等优势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当前,尤其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现已种植的核桃的挂果率和坐果率,切实解决好“水土不服”的问题,实现核桃村由“核桃树村”向真正意义上的“核桃村”的转变,努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让当地群众受益。四是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解决好核桃村人畜饮水困难。五是高度重视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

EO5A4724.JPG

 石邦云还实地察看了核桃村易地搬迁点,并向当地群众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自力更生,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摆脱贫困。

EO5A4734.JPG

 大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银华,常务副县长詹国洪,市人大法制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