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陶天蓉副主任带队调研县人大工作评议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王文方 发布时间:2016.04.01 阅读:10947

3月14日至18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陶天蓉副主任带领研究室工作人员前往水富、永善和彝良对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水富、永善和彝良县人大常委会及楼坝、太平、牛街、洛旺等乡镇,通过实地察看办公场所、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问询相关人员等方式开展调研。在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工作评议增强了人大监督工作的广度和力度,提高了监督工作水平。但也存在根据材料评定对象,评定的真实性和客观性不足;工作了解深度不够、范围不广,导致评议力度不够等问题。调研组一行对县人大常委会及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的工作评议给予高度评价,对乡镇人大主席团在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出谋献策及在工作上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给予了肯定,尤其是乡镇人大在发展旅游业,为当地百姓增收所做的工作及努力给予高度的赞扬。

陶天蓉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时,前期工作准备要充分,材料收集方式要多样,测评要科学合理,要注重评议结果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