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昭通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单虹 发布时间:2016.01.19 阅读:9218

 1月18日下午,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431名,实到385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绍雄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张绍雄、范华平、纳云德、熊启怀、陈绍余、赵卫、马晓红、陶天蓉、禄松、石邦云、黄光瑞、龙位、汪义品、宋万永、张孝荣、张华昆、保剑、唐正荣、温树全在主席台就座。

 市长郭大进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二五”时期,市政府坚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综合施策发力,持续推动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把破瓶颈作为战略举措,多方筹措资金,加力项目实施,有效改善了基础设施落后面貌;坚持把调结构作为主攻方向,注重要素保障,强化培育扶持,有力促进了各类产业发展壮大;坚持把惠民生作为发展根本,提升公共服务,加强兜底保障,不断增进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把促改革作为动力源泉,盯紧重点领域,狠抓精准落地,持续释放了加快发展的巨大红利;坚持把转作风作为重要抓手,主动接受监督,严格依法行政,逐步提升了政府自身建设水平。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综合交通提速发展,现代农业稳步发展,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第三产业较快增长,脱贫攻坚高位推动,灾后重建有力有序,社会事业统筹发展。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昭通实现脱贫的决战期,是加快发展不容错失的黄金期。“十三五”发展中,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面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着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交通先行战略,着力破除瓶颈制约;实施产业培育战略,着力促进融合发展;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实施教育兴昭战略,着力筑牢发展基石;实施生态文明战略,着力建设美丽昭通。

 报告还就“十三五”时期要统筹抓好能源、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网络及社会事业、社会保障、民族宗教工作、社会治理,推进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人才强市”、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

 报告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始之年,是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今年,将紧紧围绕“六大战略”的实施,实行任务倒逼,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加大建设力度,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壮大产业支撑;注重提质扩容,加快城镇发展步伐;强化政策保障,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严格环境保护,着力加强生态建设;突出均衡普惠,加快发展民生事业。为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将狠抓项目实施,强化开放招商,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深化重点改革,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昭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昭通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昭通市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通过市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表决通过了市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通过了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大会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昭通军分区司令员、昭通学院党委书记、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等。

 出席政协市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