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张绍雄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强调注重固本强基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研究室 作者:王文方/文 杨兴平/图 发布时间:2016.01.15 阅读:13734

5O7A8855.JPG

 1 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主持会议。

5O7A8852.JPG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绍余,副主任赵卫、马晓红、陶天蓉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5O7A8858.JPG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黄光瑞领学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张绍雄主任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从存在的问题、根源剖析、整改措施等几个方面对常委会在“不严、不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找,并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参会人员对党组班子的对照检查一致认同,并一一认领了自己工作内的存在问题,表示认真整改落实。张绍雄认为,党组班子存在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主要是党组班子成员党性锻炼有所放松,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缺乏开拓创新精神。有的同志长期坚持党性锻炼的自觉性弱化了;有的同志存在官本位思想,与基层联系不够紧密,与群众的感情不深,干工作、想问题不能更多从基层、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有的同志仍然存在人大是“二线”机关、人大监督工作是“花架子”的思想,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和重要作用认识不足。

 会上,常委会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围绕“三严三实”、联系自身工作、结合自身的生活,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取得了如期的效果。

 会议结束时,张绍雄就如何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注重强基固本。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夯实依法履职基础;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要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从严立规执纪,强化监督管理,不断筑牢勤政廉政根基。二是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制度执行,做到按规矩办事、以制度管人,真正使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发挥作用。三是着远长远,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自省、自警、自重、自励,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