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昭通日报 作者:单虹/文 张捷/图 发布时间:2015.11.19 阅读:11857

郭.jpg

 11月18日上午,昭通会堂洋溢着庄严、热烈、和谐的气氛,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依法补选了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3名,实到代表38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范华平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范华平、纳云德、张绍雄、熊启怀、陈绍余、赵卫、马晓红、陶天蓉、禄松、李堂发、杨光成、张友祥、张孝荣、胡性松、党兴阳、唐正荣、温树全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还有代表中的市人大常委会退休厅级领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昭通军分区司令员、参谋长,昭通学院党委书记等。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代表们填写选票后,依次走向投票箱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郭大进全票当选为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平全票当选为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郑.jpg

 市委书记范华平宣布选举结果,并为郭大进颁发《当选证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为郑平颁发《当选证书》。

 会场想起热烈的掌声。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大进发表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讲话。

 郭大进深情地说,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深知道,大家所投下的这一张张选票,是对我的信任和支持,饱含着对我的期望和重托,赋予了我庄严的责任和使命,我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各族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去年12月15日,我踏入昭通这片热土;今天接过昭通市市长这个“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知,这份使命、这份责任,不仅是组织的重托、昭通人民的信任,更是我服务昭通人民、服务昭通发展的宝贵机会,我将倍加珍惜。

 郭大进表示,我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同市政府班子的全体成员一道,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知难而进、创新创造,切实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执政为民,三是坚持科学发展,四是坚持依法行政,五是坚持团结奋进,六是坚持勤政廉政。

 “立命乌蒙八百里,继往开来奔小康。”郭大进说,我是大别山的儿子,从小在大山里长大,深知贫穷落后的疾苦,在带领全市人民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样的关键时期领受神圣的使命,绝不能以任何理由退缩、绝不能以任何借口懈怠、绝不能有半点私心杂念。我相信,“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昭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昭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张绍雄讲话时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昭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和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期,“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必将推动昭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以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强化法治意识,扎实推进法治昭通建设;强化民生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十二五’即将收官,‘十三五’正待起航,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张绍雄说,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敢于担当、扎实工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昭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