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莫娟/文 张捷/图 发布时间:2015.11.18 阅读:10202



11月17日,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昭通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台上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会场布置简洁,会议气氛庄重。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张绍雄、范华平、纳云德、熊启怀、陈绍余、赵卫、马晓红、陶天蓉、禄松、龙位、成仁、刘向荣、李春联、邱芳、汪义品、张翼明、黄光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3人,实到代表384人,超过半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张绍雄主持。下午14时30分整,张绍雄宣布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随后,全体代表起立,集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宣读了《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

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依法补选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州、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根据需要,可以设法制(政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市人大结合实际和工作需要,设立市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

本次全体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还有代表中的市人大常委会退休厅级领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昭通军分区司令员、参谋长,昭通学院党委书记等。

会前,大会召开预备会议,通过马文等69名主席团成员,通过陈绍余为大会秘书长。大会依次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了范华平、纳云德、张绍雄、陈绍余、赵卫、马晓红、陶天蓉、禄松为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了会议日程,表决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禄松为大会副秘书长。听取了大会秘书处组织组关于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表决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提请大会审议。听取大会秘书长关于设立市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表决了关于设立市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大会审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郭大进为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郑平为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

市委召开了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

大会还依次召开了代表团全团会议,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常务主席会议,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