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 腾 发布时间:2015.11.03 阅读:13252

10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雄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绍余主持,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光瑞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红,法工委主任邱芳围绕“严以用权”研讨主题作了专题发言。两位同志在发言中从“严以用权”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以及实践要求等几个方面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陈绍余指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来说,要做到严以用权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依法依规用权;二是要秉公用权;三是要敢于用权。

张绍雄认为两位同志的发言“认真准备、用心学习、结合实际、认识深刻”。他强调,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权力是律己的关键,严以用权就要做到用之为公,用之为民,用之唯实。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更要有畏权如畏火,慎权如履冰,敬权如布雨的意识。只有摒弃特权意识,行之有规,才能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