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对昭通中心城市环境治理世行贷款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作者:许 林 发布时间:2015.01.15 阅读:9353

1月7日,为了检查《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昭通中心城市环境治理世行项目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由常委会副主任马晓红任组长,部分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为成员的检查组,深入昭阳区,对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世行贷款项目供水工程、截污干管工程、河道治理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一、昭阳区委、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大高度关注,通过强化领导、健全机构、明确责任、注重考核,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相关部门千方百计筹集国内配套资金,为项目实施提供了资金支持;三、各有关单位大力协作、密切配合、艰苦努力,项目进展顺利。同时,项目还存在征地拆迁资金缺口大、拆迁难度大等困难和问题。

马晓红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二是要加大配套资金筹集力度;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四是要继续积极、扎实工作,努力按质完成后续工程。

截止2014年12月底,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供水及输水管网已完成渔洞水库至太平水厂输水管管道安装20.62公里,完成工程总量的84%;新建北部新区配水管网93.23公里,已完成53.48公里,完成投资11664.38万元;利济河上游段、秃尾河和窑湾河沿河截污干管43.1公里与河道整治一并实施,整个项目将于2016年3月完工;河道整治48.336公里,已全面启动利济河上下游、秃尾河上下游、及窑湾河全线5个标段河道整治及截污干管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15%,完成投资5476.96万元,力争在今年6月底以前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