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渔洞水库一级保护区内住户易地扶贫与新农村建设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作者:成仁 发布时间:2014.10.17 阅读:7355

为了加快推进渔洞水库一级保护区住户易地扶贫与新农村建设,2014年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贵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作委员会、市区渔管办负责人深入昭阳区苏甲、洒渔、乐居,实地察看2013年、2014年渔洞水库一级保护区住户内易地扶贫与新农村建设情况,并于10月11日召开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参与的推进会。

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年度目标任务,市直相关部门积极而为,多方面落实项目、筹集资金,仅2014年筹集用于易地扶贫与新农村建设的项目资金就超过1500万元,为易地扶贫与新农村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区政府积极组织乡镇加快实施,2013年共320户建设任务,其中241户房屋已封顶, 5户外迁,21户即将启动建设,苏甲的53户待渔坝桥11月中旬全面建成后即可启动建设。

会议指出,2014年335户建设任务尚未启动,进展缓慢,要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任重道远,应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

会议要求:一是市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借鉴地震灾区“包保”责任制的做法,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加快推进渔洞水库一级保护区内住户易地扶贫与新农村建设进程;二是加快推进2013年民房建设,除苏甲53户外,必须保证春节前完成,并搬进新居;三是2014年民房建设必须尽快启动,抓住施工黄金期,及时组织实施,到春节前形成一定实物工程量,民房建设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四是加快渔坝桥建设,11月中旬必须建成交付使用,并协调优化一级保护区内公路硬化项目,方便搬迁农户出行;五是认真研究民房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实群众工作,多措并举,落实好政策;六是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基层,指导帮助、检查督促项目的实施,早日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