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常委会会议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9 阅读:7014

12月11至12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议室举行第六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纪华主持会议的全体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及基层民主自治情况的报告,关于渔洞水库一级保护区内住户易地扶贫与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办理昭通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报告。审议了《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延期召开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代表旁听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办法(草案)》、《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制度的决定(草案)》、《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部分制度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关于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人事事项。

经过审议和表决,会议通过了《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延期召开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代表旁听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办法》、《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制度的决定》、《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部分制度的决定》,会议还任免了市人大常委会2人的职务,决定任免了市人民政府6人的职务,批准了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7个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辞去职务,任免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共30人的职务。

张纪华主任在会上就本次会议审议的相关议程作了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绍余,副主任赵卫、张华贵、皮永宏、马晓红、陶天蓉,秘书长张绍明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连卫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桂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昭通渔洞水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社管综治办各1名负责人和3名市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