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常委会会议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阅读:7443

10月26日至27日,昭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连卫民主持会议的全体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昭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昭通市2010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昭通市201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度昭通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昭通市201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昭通市201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苹果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向家坝、溪洛渡电站建设移民安置情况的报告,关于《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关于《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认许可对市二届人大代表张建军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刑事审判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经过审议和表决,会议通过了《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昭通市201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昭通市201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昭通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的决定》、《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认许可对市二届人大代表张建军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刑事审判的决定》。

连卫民副主任在会上就本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项作了讲话。他指出,一要壮大财政实力,切实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要大力加强财源建设,不断壮大地方财力;要坚持严格依法管财,加强对税收收入、非税收入的征管,抓好预算的执行管理,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要不断深化财政改革,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要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二要强化政策措施,着力抓好制定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做大做强苹果产业。三要抓好措施落实,确保“两站”移民安置任务圆满完成。在下步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基础性工作、社会维稳工作、库区产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市人大换届工作。全力抓好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明确具体的时间表、任务书,充分准备,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余、赵卫、张华贵、皮永宏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联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宇,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卯时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一名常委会领导,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审计局、市移民开发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3名市二届人大代表和市委组织部1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