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林到昭通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07 阅读:3670

4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林一行到昭通就制定《云南省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于28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邬永飞关于对大山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还听取了省林业厅、省环保局和市林业局、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议案领衔人曾家才等人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林说,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昭通代表团的曾家才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云南省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议案,大会主席团决定将此议案交省人大常委会负责研究处理,省人大常委会于会后及时将此议案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这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对昭通立法工作的重视。李春林副主任还站在保护世界生物资源多样性、保护国际重要湿地、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高度,对制定条例的重要性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同时,对制定条例的组织机构、时间限制和条例的基本内容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对制定好这部地方性法规作了补充发言。

为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惠安、张华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邬永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昭阳区人大常委会、昭阳区人民政府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