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财经委员会检查市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龙 洲 发布时间:2014.08.06 阅读:3395

日前,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对市交通局、农业局、环保局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管理,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检查的重点内容是2007年度项目资金(本级财政和上级财政资金)的预算、拨付和使用情况。检查组听取部门汇报后,实地检查了新农村建设、通乡油路、通达工程等项目的实施情况。 

通过检查,市人大财经委认为,市直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财政部门拨付资金及时,各部门专项资金管理制度逐步健全,资金管理程序逐步规范,资金使用效益逐步提高。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资金的需求与可能矛盾突出;极少数项目的实施效果不够明显。对此,市人大财经委建议:市直部门要根据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需要,选好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的转移支付资金投入;要进一步规范资金监管使用,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局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强化预算资金的监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