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城市规划法》执法检查组到昭阳区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严朝富 发布时间:2014.08.06 阅读:3408

11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惠安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昭阳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昭阳区中心城市、北部新区、守望乡集镇进行现场查看,并到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区建设局等部门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同时听取了市、区建设及规划部门负责人、守望乡党政负责人对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详细介绍,专题听取了昭阳区人民政府对贯彻实施城市规划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昭阳区认真贯彻实施城市规划法,积极配合市政府在城市规划的编制、实施,城市的建设和管理上作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卓著。同时,检查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城市规划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城市规划的法律意识,努力提高贯彻执行城市规划法的自觉性。建议昭阳区人民政府将城市规划法纳入“五五”普法重点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宣传普法力度。二是要继续加大城市规划的编制、审批力度,强化程序。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明确职责,理顺市区城市规划的编制、审批、执行体制,不断提高城市规划的整体效益。四是要切实加强配合协调,严格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规划的综合调控职能。五是要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监察机制,确保规划、建设、管理的有效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