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马维纲深入永善县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永善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06 阅读:3524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选联工委委员马维刚深入永善县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马副巡视员认真查阅了永善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相关文件,听取了永善县选举委员会关于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永善县县乡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三句话的统一。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充分发扬民主是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严格依法办事是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保障 。二是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换届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严格依照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有关规定,切实保障选民和代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真正做到换届选举工作和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讲究工作方法。今年是2004年宪法修正案将乡级人大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第一次同步换届选举,一定要熟悉法律规定,按法律办事,对流动人口选民登记的问题,委托投票的问题等要依法妥善处理。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原主任保玉仓,永善县委、人大、政协、组织部、纪委等单位部分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