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森林法》执法检查组深入镇雄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镇雄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05 阅读:3279

9月11日至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森林法》执法检查组赴镇雄县检查。在历时4天的执法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芒部、赤水源、乌峰镇的部分村、组,县直相关部门和狮子山煤矿,全面了解镇雄县贯彻实施《森林法》的情况,在充分肯定镇雄县总体工作的基础上,检查组提出了三条建议:

一是继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坚持生态优先,“三大效益”兼顾的原则,巩固造林成果,依法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切实建立林业发展“以奖代补”制度,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推动林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执法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执行森林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继续坚持把林地管理摆在与耕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视保护;继续加强林政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林业管理执法人员素质,适当增加护林人员报酬。

三是在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方面,继续保持“高位挂帅,强势推进”的态势,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对“林改”的投入,进一步搞好全县林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