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贵一行深入永善县检查《森林法》执行情况

来源:永善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05 阅读:3471

9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贵一行深入永善县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永善县检查期间,张华贵副主任一行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溪洛渡镇、细沙乡人民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村组和干部群众座谈,全面、细致了解永善县在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农村能源建设、护林防火、林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张华贵充分肯定了永善县在贯彻实施《森林法》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县高度重视森林法的遵守和执行,措施、办法积极有效,成效明显,森林法宣传贯彻深入人心,基本做到了家喻户晓,政府依法行政,干部法律意识明显增强,群众守法意识明显提高。天保工程项目有效实施,退耕还林任务圆满完成,积极争取了五莲峰、小岩坊为自然保护区,落实保护措施,生态开始好转,农村能源建设成效显著。护林防火工作、林政执法有效加强,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实现双赢。花椒种植逐步发展成为一大产业,其他林产业也做出了亮点,为今后林产业发展提供了示范。坚持高位推动,整体联动抓好林改。通过《森林法》的有效贯彻落实,各项工程的实施,全县生态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逐步提高。同时,张副主任对全县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森林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抓好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工程、保护区建设等,确保巩固与提高。二是继续加大农村能源建设扶持力度,积极争取,整合资金,加大投入,加快步伐。三是继续抓好林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四是继续加强林政执法,加强林政执法队伍建设。五是继续加强与三峡公司有关部门沟通,确保电站建设与林地保护两不误。六是认真总结全县林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切实搞好规划,加快林产业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