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斌调研春耕生产等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蔡关羽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715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鲁甸县调研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

今年的化肥多少钱一吨?全村有多少亩耕地?玉米价格怎么样?在龙头山镇八宝村,王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解春耕备耕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不误农时抓春耕生产,多措并举稳产促增收,全力以赴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春耕.jpg

在龙头山镇翠屏生猪养殖场、桃源乡牲畜交易市场,王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联农带农富农等情况,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落实落细疫病防控措施。强调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延链强链补链,将产值、税收、就业留在当地、留在乡村。要求树立“扶持市场主体就是扶持产业、扶持市场主体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让各类市场主体暖心、安心、放心,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贡献。

王斌还察看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及管理、运行情况,调研了其他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阜洪、鲁甸县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