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9 阅读:1092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党组扩大1.jpg

会上,王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阜洪传达学习《云南省公务员参加讲学写作活动若干规定(试行)》。

会议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专项整治、问题整改等“后半篇文章”作出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以学铸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持之以恒以学增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持之以恒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持之以恒以学促干,稳中求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市委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予波省长在昭通代表团的讲话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把共性要求抓到位,千方百计把个性要求抓出彩,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昭通的厚爱和期望。

党组扩大2.jpg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2024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并就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参加评审、讲学、写作等活动作出规范、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让理论武装成为“永恒课题”,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常态长效”,让党的建设成为“总的引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种好“责任田”、守住“主阵地”、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定团结奋斗的信心决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昭通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责、抓住关键少数、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马康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