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9 阅读:1009

中心组1.jpg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对政法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主持学习。

中心组2.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三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助推法治昭通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把好立项关、起草关、审议关;坚持“小切口”立法原则,充分体现地方立法的补充性、特色性,依照法定权限,对国家、省尚未立法的事项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建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努力让每一部法规都满载民意、贴近民生、顺应民心。要深入学习、大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政治安全为核心打好整体仗,切实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中彰显人大担当。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作风上做出新成效,以人大新作为服务保障昭通高质量发展。

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曹阜洪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