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邦蓉到对口联系部门走访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992

2.JPG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到对口联系的市检察院走访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陪同调研。

1.JPG

王邦蓉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高仿真会议室、远程提讯室等场所,与检察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检察工作情况。

3.JPG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并围绕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检察队伍建设、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亮点作了介绍。与会人员还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4.JPG

王邦蓉对市检察院的工作特别是数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走访市检察院,与大家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凝聚了共识促进了工作。行政检察工作意义重大,既能维护司法公正,又能监督和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等方面再有新举措、再出新成效,为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