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2.25 阅读:4402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L713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2022年度综合考评、机关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及有关事项。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人大机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IMGL7212.JPG

王斌指出,党建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和引领。机关党建工作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会前学法等制度,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开展学习教育。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内监督,严肃认真参加组织生活,加强党性淬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抓好队伍建设管理,高度重视干部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人大系统干部能力素质。四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在转作风、提效能上当先锋、走前头、作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

王斌强调,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开展,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意识形态领域面临新的特点和新的挑战。要在“强责任”“严管控”“树导向”上下功夫,守好主阵地、把准主基调、唱响主旋律,持续巩固全市人大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

IMGL7111_副本600.jpg

王斌强调,竹以直而美,人以正而尊,党以廉而强,廉洁奉公是共产党人永恒的课题。大家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有担当、作风实扬正气、有道德重品行,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敢管严管善管长管,慎独慎权慎微慎友,自省自警自重自律,切实履行好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刚,党组成员晏祥莉、张华昆、马康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