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执法检查

王斌到巧家县调研春耕生产及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2.04.16 阅读:1561

4月16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马树镇小河塘村养牛场和生猪代养场、马树社区草莓种植基地、小米地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和鑫广安生猪代养场、老店镇治乐村杨梅种植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巧家县春耕生产及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6212903.jpg

王斌指出,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巧家县要充分利用立体气候优势,整体谋划、科学规划、统筹发展,牢固树立全产业链的发展意识,走规模化、品牌化的农业发展路子。

王斌强调,没有企业就没有产业,没有产业就没有发展。一定要把引进企业、扶持企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实抓好,强化水、电、路、网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完善政企合作模式,切实解决好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助推企业壮大、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16212930.jpg

王斌要求,要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坚持标准不减、面积不减、投入不减,继续高标准打造好“洋芋帝国”;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引进更多的龙头企业入驻并与当地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强化产业支撑,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用产业发展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增加周边群众和务工人员的收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赋能。

王斌指出,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科学做好做好规划,探索打造一个产业园区;要加强与市场的对接,找准定位,扩宽销售渠道;要确定好发展思路,塑造好品牌,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示范带动当地老百姓发展致富;要做好种植业病虫防治工作,做好养殖业疫病防治工作,提高病虫害和疫病防治能力;要全力清理马铃薯种植基地残膜,从源头上减少白色污染,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16212941.jpg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高慧,市农科院院长胡德波,巧家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