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王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文 罗家云/图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705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副厅级干部陶天蓉,二级巡视员黄光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w1.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并作对照检查;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相互开展批评。与会党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咬耳扯袖”、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根据安排,组织生活会还对支委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w2.jpg

王斌对组织生活会作出评价,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党员或党员领导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既是党章的规定,也是党员必备的素养。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他强调,我们党之所以从成功走向成功,关键在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全党落实到位。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机关一贯到底落实到位。要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特别要向机关老干部学习,从中明确方向、把握原则、获得经验、汲取力量、增强底气。要始终秉持苦干实干的态度,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丰富人生阅历,以工作实绩获得认可。要始终加强团结协作,加倍珍惜缘分,敞开胸怀面对组织,同事之间做到真诚相待、真心共事、互相包容,合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理念,着力提升工作效率,注重加强横向比较,认真查找不足、迎头赶上、创先争优,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机关的工作要求把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w3.jpg

组织生活会前,还召开了支部党员(扩大)会议,通报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对2021年度党员积分进行终评,对干部作风状态进行专题研讨,并补选了支委委员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