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常委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家云 发布时间:2022.03.11 阅读:8581

IMG_5624.JPG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主持召开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IMG_600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昭通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表决通过了《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昭通市2022年提前批次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方案的决议》《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和有关人事事项。

IMGL2257.JPG

王斌为本次会议任命、决定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并作任职表态发言。

IMG_5938.JPG

王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任命人员要从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维护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和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高度,不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尊重人大的法律地位,切实解决自觉接受监督的思想问题;要清楚明白监督法规定的各级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工作评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询问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监督的内容和方式,支持好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要主动请示报告、坚决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认真负责办理代表意见和建议,密切配合人大依法开展工作,懂规守纪,做主动接受监督的明白人。常委会委员要讲政治、顾大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奋力答好“时代答卷”,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时刻保持“同心同向”;要明责任、履好职,加强学习、认真调研、严格履职,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丢本色;要重品行、守规矩,模范遵守法律规章和纪律规矩,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发挥好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IMG_5620.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秘书长童世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江辉、刘和开,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处级干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