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操作培训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230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昭阳举办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操作培训班。11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代表(选联)工委主任、负责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操作的业务骨干,以及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大代表建议网上办理的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416履职培训.jpg

培训班上,来自服务平台开发运维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就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操作使用以及代表建议网上办理相关操作业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负责人就如何实现推广运用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目标任务,分别对市级部门和中央、省属驻昭单位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工作要求。

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是省人大常委会为省、州(市)、县(市、区)、乡(镇)人大服务管理本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统一建设的业务信息系统,采取省统一建设、分级使用、数据共享模式。本次培训旨在加大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力度,切实发挥服务平台作用,完成网上代表活动阵地和可视化管理平台建设任务,提升代表活动阵地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为市本级使用云南省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培训操作员,为各县(市、区)推广使用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培训教学骨干。通过培训,确保2024年底前搭建完成网上代表活动阵地,实现“线上”与“线下”代表活动阵地一一对应,2025年实现代表议案建议提交、接收、审核、交办、处理答复、代表反馈、办理进度查看等全流程线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