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昭通市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云南人大 微信公众号 作者: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陈寒梅 发布时间:2024.04.13 阅读:375

4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红江率调研组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和彝良县,对法院、检察院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当地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413-1.jpg

调研组深入昭阳区人民法院北闸法庭、鲁甸县云南理世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了解涉企案件审判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企业法律帮扶等情况,并与当地部分干部群众、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及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413-2.jpg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重要论断,认真落实省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加强基层业务指导,以精准法律帮扶回应市场主体法律需求,真正把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功能作用发挥到位。要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完成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化协调联动,增强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改善提升。

调研组还到彝良县角奎街道拖脚村、宝藏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昭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