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昭通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法检“两院”报告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昭通日报记者:单虹 文/图 发布时间:2024.01.27 阅读:896

1月27日上午,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昭通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两院.jpg

王斌主持会议。姜旭、黄为华、陈刚等参加。

代表们认为,省法检“两院”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立场坚定,总结成绩务实,分析问题精准,部署工作具体,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体现了大局意识、彰显了法治精神、展现了为民情怀,是有政治立场、法治思维、民生温度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两个报告。

2023年,全省法院坚持能动司法,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代表们肯定了过去一年省法检“两院”工作成绩,并就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鲁军、孔维志列席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