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昭通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昭通日报记者:单虹 文/图 发布时间:2024.01.27 阅读:950

1月26日下午,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昭通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关于修改《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决定草案,酝酿有关候选人人选。

王斌主持会议并发言。

省人大报告.jpg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王斌代表说,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体现在四个方面:立法上质量更高,监督上实效更强,代表工作上服务保障主动有力,自身建设上持续改革创新。下一步,将突出思想引领,抓实“小切口”立法,完善监督方式、规范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为华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旨立场鲜明,体现担当作为,提振了人大干部的精气神,作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年工作的亲历者,深刻感受到省人大常委会4个方面的“担当作为”:立足宪法定位担当作为,立足政治机关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担当作为。

赵正富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力彰显了坚持党的领导、保障人民权益、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了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导向,充分凸显了注重民生、务实亲民的优良作风。下一步,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服务代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

陈刚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自信、弘扬法治、情系民生的好报告。下一步,将对标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方法,在提高监督实效、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活动阵地作用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人代会的精神,真抓实干,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