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苏永忠参加昭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争当“排头兵”“龙头”“奋进者”  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单虹/文 杨洋/图 发布时间:2024.01.13 阅读:591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苏永忠参加昭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两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苏永忠1.jpg

苏永忠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明确了2024年重点工作,对报告完全赞同。基于国家宏观政策释放的政策红利、2023年经济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昭通良好的资源禀赋以及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持续转变的干部作风等积极因素,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议目标有条件、有基础、有底气。要充分发挥政策机遇好、发展形势好、交通区位好、资源禀赋好、干事氛围好等有利条件,切实把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后发赶超,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昭通新篇章。

苏永忠2.jpg

苏永忠对昭阳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下步工作中,昭阳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快健全现代产业体系,扎实做好“产”的文章,争当全市产业发展的“排头兵”;紧扣昭鲁靖“一城三区”和昭鲁一体化“4+2”发展格局,推进规划一体化、产业布局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城市融合一体化以及公共服务同城化、社会治理同城化,扎实做好“城”的文章,发挥带头作用,争当昭鲁靖“一城三区”融合发展的“龙头”;做强以苹果等为重点的高原特色农业,不断强化支撑,加快补齐短板,扎实做好“人”的文章,争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的“奋进者”。同时,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认真落实“三法三化”“三个马上”和“六个干”的要求,当好“施工队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陶毅、娄东、毛玖明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