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昭通鲁甸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阅读:1216

1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军号率队到昭通市鲁甸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2211.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龙头山镇骡马口社区、卯家湾安置区砚池街道、尤家湾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议事委员会“110675”工作法,听取易地搬迁安置区社区治理、功能完善、产业配套、就业保障、后续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看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员。

12212.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鲁甸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抓实抓细安置区各项工作,团结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安置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标杆;要持续抓好“三类对象”的监测工作,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提高收入,防止发生返贫情况;各级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强化优势产业培育发展,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和群众增收。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和部分鲁甸县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