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文山州人大到昭通市考察

来源:文山人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1478

11月15日至18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带领考察组到昭通市就地方立法、基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12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晏祥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曹阜洪等分别陪同考察。

122.jpg

考察组先后前往昭阳区红苹果乡村旅游度假区、昭通超越冷链物流园标准化苹果分选车间、盐津县豆沙古镇、水富市水富港、向家坝水电站、水富市云富街道邵女坪社区、威信县水田镇湾子苗寨、龙洞村崖上石寨等地,考察学习昭通市在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赤水河流域保护立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围绕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特色乡村旅游、重点河流保护治理、基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3.jpg

考察组高度评价昭通市近年来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以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昭通市人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重点战略布局和重点领域,突出特色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特别是针对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赤水河流域保护等重点领域立法和法律实施成效都值得文山州在下一步的立法工作当中结合实际加以学习借鉴。考察组表示,将把昭通市的好思路、好方法、带回去,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这次考察进一步增进了两地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推进了两地人大互学互鉴。希望持续加强工作交流,共同完善履职机制,提升履职水平,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了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会议会址,就革命遗址保护立法情况进行考察。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秘书长段自勇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