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8次集中学习

来源:昭通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阅读:1758

8c2.jpg

10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8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主持学习并讲话。

8c1.jpg

郭晓东、马康凤、王邦蓉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相关章节、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晏祥莉、张华昆、曹阜洪等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功效,要从“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地位和作用”三个维度来理解和把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更优质的制度供给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有力的监督问效推动高标准落实,以更有效的作用发挥促进高效能治理,在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拓展“双联系”的深度,加大“履职保障”的力度,提升“人民获得”的温度,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践行法治作为重要遵循、守正创新作为不竭动力,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效和水平。

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曹阜洪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