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心城区教育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朱德兴 发布时间:2023.07.24 阅读:2588

7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中心城区教育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视察。

7月20日,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区十二幼、区五幼、海晏池学校、桃源示范小学、省耕学校、区二幼、区四小、区六幼、区一小荷花校区、区十三幼、区八幼、区九幼、区七幼、区五小荷花校区、凤凰广场学校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721-1.jpg

在7月2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充分肯定了我市中心城区教育建设项目推进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教育是民生工程的基础和标志,办好教育是经营城市的有效手段。要统筹好当前需要和长远发展,按照百万人口的城市发展目标定位做好校点的规划布局。二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各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优化施工组织,加强工作调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要充分发挥昭阳城区学校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电力部门要保障施工用电,教体部门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昭阳区要确保专款专用。四要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市、区教体部门要坚持学前教育突出公益普惠、义务教育突出优质均衡,加快书记校长配备、教师队伍选调、教学设施设备采购等工作,做好如期开学的准备。五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见到成效。


721-2.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