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抓培训、办实事、促振兴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牛寨村工作队 作者:许邾雨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1026

小满节气,正值佛手瓜等作物种植与管理的黄金时期。为提高种植专业化水平,助力群众增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盐津县牛寨乡牛寨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市农科院专家、高级农艺师叶国琼到牛寨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将种植专业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村里种植大户等50余村民参加学习,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良好效果。

驻村1.jpg

培训前,专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牛寨村的海拔、土质、气候等自然资源情况以及佛手瓜产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培训现场,专家对佛手瓜品种选择、培育方式、田间管理、药物防治给出了详细建议。课后,村民就自己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提问,专家一一作出解答。


驻村2.jpg

本次培训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效提升了村民的种植专业化水平,给牛寨村佛手瓜种植管理送来了“及时雨”,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牛寨村历来就有种植佛手瓜的传统,今年大地头片区在大规模种植佛手瓜。参加今天的培训,我收获很大,有农技专家提供技术指导,我们更有信心把佛手瓜种好。”大地头村民小组长何维宣说。

驻村3.jpg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行动上,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