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晏祥莉率队考察学习园区经济发展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文/冯贤倩 图/胡声坤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381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率队到曲靖市、楚雄州、大理州考察学习园区经济发展。

yxl1.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曲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经开区科技展示中心、亿纬锂能有限公司、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楚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大泡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云泉酱圆有限责任公司、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爱尔发生物有限公司;大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祥云物流北港、鸿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理立新硅材料有限公司、欧亚乳业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及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三地州开发区、园区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经济技术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中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三地州在服务园区经济发展、产业链招商、要素保障、园区经济考核、干部考核激励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探索实践,为昭通园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示范样板。   

yxl2.jpg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考察,既看到自身差距和不足,也看到昭通特有优势和发展潜力,强化了大抓园区经济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晏祥莉强调,园区经济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当前一个时期必须扎实抓好的“三大经济”重点之一,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产业腾笼换鸟和筑巢引凤的主要平台,是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重要支撑。要明确定位,坚定发展信心,聚焦资源优势,精准招商,加大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度,不断提升产业集聚水平。持续深化园区机制体制改革,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保障能力,推动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相关人员参加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