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630

为切实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落实落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助力健康昭通建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镇雄县牛场镇卫生院、牛场镇田坝村卫生室、镇雄县人民医院、镇雄县中医医院、彝良县芭蕉村卫生室、彝良县牛街镇卫生院、彝良县人民医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医共体组织架构、医疗资源整合、医疗设施配备、人才队伍建设、分级诊疗运行等情况,就工作合力、人财物统一、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医疗3.jpg

视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东对我市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改革落地落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事关人民健康幸福的民生工程,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重要载体。共体的基础是“共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信心和决心,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全力推进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四项清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按照《昭通市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医共体重点任务清单、政府办医责任清单、行政职能综合监管清单、内部运营管理清单“四张清单”落实。通过“上下联、信息通”,努力实现医共体建设“县强、镇活、村稳”的目标。三要强化监督问效,保质完成既定目标。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强化调度,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卫健、医保、财政、编办、人社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监督指导;各医共体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快、好、省”的运行体系,实现县乡村医疗服务机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大、政府要切实发挥好监督检查职能,强化问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总结提炼,做到“典型引路”,让好的经验做法在各县(市、区)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