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水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执法检查

来源:水富市人大社会委 陈会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439

近日,水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由分管副主任带队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以下简称《劳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519-11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水富理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建工水富2019棚户区改造项目部,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安全卫生、工资支付、女职工保护等方面详细了解市直部门和企业贯彻执行《劳动法》的情况,听取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劳动法》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宣传法律法规、规范劳动用工、加强合同管理、促进就业创业、提升社会保险、调处劳动争议、根治拖欠工资、开展执法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贯彻执行《劳动法》工作实、思路清、效果好,有效保障了全市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519-222.jpg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实施,检查组强调,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明确职责,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劳动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把贯彻落实《劳动法》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程抓细抓实。要注重宣传,强化监督,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人群普法教育,紧扣政府依法行政、企业依法经营、劳动者遵法守法三个关键环节,抓好《劳动法》贯彻落实的监督工作。要严格执法,及时查处。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加大对不缴纳社会保险、拖欠民工工资、非法使用童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增强用人单位守法意识。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严格执行联席会议机制,厘清部门职责,促进各司其职,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进法律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助力做好“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