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到盐津县视察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盐津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祝强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388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盐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

0519-11.jpg

视察组先后到普洱镇人民政府、昭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盐津县分中心、盐津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执行工作情况,听取盐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县有关单位和市(县)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社区干部围绕强化联动机制、加大案件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落实联席机制、善用执行措施、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提升司法效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0519-22.jpg

王邦蓉充分肯定了盐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加大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手段,开展清理执行积案、终本案件、信访案件攻坚执行活动,提高执行公信力和威慑力;三要发挥好执行指挥中心的中枢作用,完善立案、审判、执行“一盘棋”工作机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执行工作协作大格局;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共识和氛围;五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树牢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和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提升执行队伍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