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盐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吴柏均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896

为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4月13日至24日,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分两期组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赴内蒙古满洲里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424-1.jpg

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委党校的优秀师资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产国际秘密交通线在满洲里十八年》《加强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见证忠诚——六大和六大代表们》《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等课程,先后到扎赉诺尔区、陈巴尔虎旗、额尔古纳市、海拉尔区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

424-2.jpg

学员们通过参观博物馆、陈列馆,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考察呼伦湖保护区综合治理展厅和额尔古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保护和治理,感悟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绿色发展理念;在满洲里口岸国家安全教育馆、黑山头国门、91号界碑等地开展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使学员们知荣辱、铸信仰、明方向。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与当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工作案例模拟和经验交流分享,互相启迪、增阔视野、强化协作。